索 引 号 640400015/2022-00053 发文时间 2022-07-21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全市公路交通项目投资实现“双过半”
全市公路交通项目投资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2022年市委重点工作责任清单》、《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清单》和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5+4”产业发展,对标“648810”工程实施清单,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不断形成“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狠抓项目”的工作格局,上半年全市公路交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稳中增长的良好态势。

一、固投完成情况

上半年,全市公路交通重点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7.6%,同比增长28.9%,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地方实施项目完成投资3.7亿元(西吉县1.75亿元、彭阳县0.83亿元、泾源县0.55亿元、原州区0.36亿元、隆德县0.21亿元),完成投资额和计划投资完成率在全区五市均排序第一。6月份全市公路交通重点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18%,其中地方实施项目完成投资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

二、主要经验做法

一是提前谋划,推进前期工作。加强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县(区)、发改、统计、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沟通,积极推进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招标、施工企业进场等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土地、林评、环评等手续,确保了建设项目如期开工,为圆满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奠定了基础。

二是紧盯目标,细化项目责任。制定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作战图、重点项目建设示意图和推进计划表,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月、季度目标计划。对全市在建项目实行台账管理,重点项目实行专班包抓,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压实建设责任。

三是强化调度,优化监测统计。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及时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前期、建设、投资等问题,保证项目有序推进。一方面,积极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接,上报统计数据,争取厅返投资。另一方面,指导县(区)落实资金、加快建设进度,辅导做好数据统计,规范资料、精准测算,做到应支尽支,应统尽统。

四是加强督导,有序推进建设。分管副市长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包抓领导先后多次对交通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分县包抓,每季度带队对各县(区)公路交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逐项化解难题、掌握进展情况,并对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强化工程质量监督,合理安排建设时序,保证完成既定目标。

下一步,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厅的安排部署,总结完善抓项目建设的有效做法,重点做好分片包抓、部门联动、市县共抓、指导辅导、应统尽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