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2/2022-00152 发文时间 2022-05-0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固原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5月8日,自治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后,我市举行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集中开工今年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120个,总投资314.7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2.15亿元。截至目前,超额完成全年项目计划任务。市委书记冼国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青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达、市政协主席余剑雄等出席。

    推进会现场在位于原州区中河乡小沟村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西气东输三线(固原段)项目工地,该项目列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总投资17亿元。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项目建设,全力推动“648810”工程,一季度经济稳中有进、总体向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二三产、规上工业、投资、消费、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10项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目前,在年初确定开(复)工400个建设项目的基础上,超额开工38个,总投资800多亿元,当年计划投资约320亿元。另外谋划储备项目127个,争取年内开工建设。438个计划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发展领域89个,生态环境领域59个,乡村振兴领域45个,城镇建设领域63个,基础设施领域93个,社会民生领域89个。

    当天开工的120个项目中有99个列入自治区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清单。原州区在市区主会场、西吉县在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项目、隆德县在宁夏六盘春牛羊肉加工厂建设项目、泾源县在冶家村全域旅游补短板项目、彭阳县在高效节水灌溉红河流域现代化生态灌区改造工程现场,同步开工启动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