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水务局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固原市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4-20 10:23
打印:


阳春三月,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如期而至,固原市水务局紧紧围绕“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资源”“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宣传主题,多举措开展了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公园、广场、水利工程设施等地悬挂了“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实施地下水取水总量、水位双控管理”等宣传。利用市水务局等机关事业单位的LED电子大屏24小时滚动播放“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等20条宣传标语。浓厚的宣传氛围感染着每一个水利人及过往群众,自觉践行节水、爱水、护水、惜水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宣传活动进万家。充分利用“一信通”、报社、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将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水灾害等小常识便捷高效的通过手机、报纸、电视、广播等形式传递给社会各界。通过媒体宣传,使节水、爱水、护水、惜水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有效形成了人人参与珍惜水资源、爱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传承水文化、齐抓共管的良性格局。

  三是学习活动进机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水资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培训活动,让大家了解保护好、利用好地下水资源对于防治地下水污染、维护地下水生态系统健康、实现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从而提升全体职工依法治水管水和节水护水的意识。

四是宣传活动进农村。市水务局精心策划,为西吉县红耀乡关儿岔村全体村民送去了一封信。在关儿岔村客运招呼站、疫情防控检查点、村部公示栏等地,市水务局驻村干部积极给过往群众宣讲节约用水、河湖保护、水土保持等涉水事务法律法规知识,号召村民们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捍卫者,不断提升节水护水意识,积极传播节水护水文明理念,转变生产生活方式。让“人人节水志愿先行”的理念与行动充盈全村,让水利人水润民生,福泽华夏的初心和使命更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