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经济技术合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固原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发表日期:2016-12-05 00:00
打印:


固原市经济技术合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固原市经济技术合作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信息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总体工作情况

市经济技术合作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通过加强组织协调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基础性工作、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调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固原市经济技术合作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各科室职责分工,责任到人、考核到位的工作机制。我局投资服务科室人员具体负责日常信息更新、完善等工作,保证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我局明确了实施政务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建立了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实施量化考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途径、程序、考核评议、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等内容,指导各科室更好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多措并举,拓宽公开渠道。

一是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第一公开平台作用,对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组织机构、人事任免、规范文件、政策法规、招商项目、环境建设、市情概况、应急管理等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更新,力求做到凡是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需要群众和社会广泛监督的内容全部及时上网公布,进一步提高了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决策和行政的透明度。 二是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宁夏固原招商”微信平台、“固原招商引资”政务微博平台及智慧固原手机APP,及时提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相关政务信息,为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及时、完整、详细查阅相关政务公开信息提供了便利服务,实时发布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动态,使企业、群众更加直观、便捷地了解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6年,市经济技术合作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积极保障公民和其他组织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全年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公开了2016年部门预决算情况及三公经费使用等;围绕“3+X”产业提质增效,瞄准产业发展前沿和趋势,结合“十三五”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以建链、延链、补链为目标,论证编制涉及现代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新型工业、园区设施及工业地产、商贸物流、重大民生、准公益(PPP)七大类39项89个子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974亿元。重新编印《固原招商指南》、《全国工商联常委会固原招商项目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办事指南》和宣传折页。加强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完善“固原招商”微信平台建设,新增产业招商项目、动态更新工作信息,启用“固原招商引资”官方政务微博,通过宁夏固原招商微信公众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80条,政务微博127条,包含了政策法规、投资指南、招商信息、办事流程等内容,宣传推介固原,吸引投资。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全年收到当面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提供咨询事项66件,都已按时办结,未收到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要求,未产生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无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二)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政策规定不宜公开的上行公文、

涉密事项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事项,未予公开。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与市经济技术合作局有关的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事)件。

五、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由我局牵头办理的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第18号提案《关于优化招商引资机制助推固原经济发展的建议》已严格按照要求按时办结,并将办理结果呈送韩志杰委员。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总体看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良好,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的范围还有待进一步扩大。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服务对象满意;二是在政务公开的时效性上下功夫,力争做到政务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全面,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三是优化平台建设,对已开通的微信公众平台和政务微博平台进行全面优化、细化职能分类,确保市县区纵横链接,使服务对象更加直观、迅速地了解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良好平台。

固原市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7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