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表日期:2016-03-15 00:00
打印:

  本报告由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信息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图一 公共资源交易网招投标公告

一、总体工作情况2015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便民”的总体原则和“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建章立制、夯实基础、狠抓落实,全面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成立时就设立了交易信息服务科,专门负责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及中心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现有专职工作人员2名。目前,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公开以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和交易中心公示栏、电子显示屏为平台,与固原市政府网、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网等多个网站紧密联系,做到在最大层面上发布招投标信息和招投标咨询服务,截至2015年底,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累计点击量达210余万次。同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组织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参加固原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等方式公开政务信息。

 

图二 公共资源交易网重要信息公开图三 公共资源交易网平台帮助信息

图五 电子屏信息公开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制度办法、单位党务政务等三个方面。

  公共资源交易方面,共发布各类招投标信息4465条,其中工程类1786条,政府采购类2769条。

  制度办法方面,共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办法5条。

  党务政务方面,2015年共报送各类信息88期,被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简报、市政府网站和固原日报等媒体采用32期;向“宁夏公共资源交易”杂志投稿5篇,被采用4篇。发布政务微博10条。

  (二)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全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15年,交易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操作性要求很强的重要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2016年交易中心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突破。(一)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的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二)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充实信息来源,丰富信息内容,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不断增强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三)强化信息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交易中心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丰富公开形式。多渠道多形式抓好载体建设,力求信息内容“丰富实用”,公开平台“形式多样”。在以固原市政务网、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为主要平台的同时,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发挥电视、报刊、公开栏、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增强政务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提升政务工作的透明度,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