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固原市生态环境局 发表日期:2020-01-31 22:50
打印:



本年度工作报告根据《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固政公开办发〔20202号)文件要求编制。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固原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基本情况:一是严格按要求推进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信息,如实及时公开。对应公开的事项,按照规定的制度和程序,通过政府网站及时公开,努力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5-1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二是坚持按制度进行保密审查。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进行认真审查,对涉密的政府信息,未经特殊许可的不得公开。三是重视培训,提高认识。在每周的干部理论学习会上,不定期安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政务公开的理解和认识、转变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工作作风,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911日截至到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00条,其中信息90件、文件82件、办理行政处罚案件31、审批环评项目60个,核发排污许可证29件、受理环境污染投诉件148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机构设置与职能经费使用与管理政策法规中央、自治区、市级生态环境项目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生态环境型人才、创新生态环境人才申报生态环境扶贫提案办理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其他应主动公开内容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通过固原市门户网站进行网络信息公开。

4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数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9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不予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向申请人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

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6

89

8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5

31

3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300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到位。个别科室对推行政府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公开的主动性不高,公开工作进展迟缓,成效不明显。二是公开内容不够深。信息更新的频率还需进一步提高,相关科技政策解读没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还需进一步扩大等方面三是重简单公开,轻及时反馈。公开后没有后续的跟进反馈,缺少信息落实的跟踪。

2020年,市环境保护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规范化建设。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奖惩办法,进一步梳理细化各类环境信息,明确公开的责任单位,保证主动公开信息的及时公开,促进公众参与,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为重点,继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公开市环境保护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事任免、财政支出、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执法、行政处罚、环境信访、污染源环境监管等信息。搭建企业自行监测和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平台,督促国控重点企业进行监测信息公开。扎实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三是改进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依据公众反映的问题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进行修订,主要修改目录分类方法、目录内容划分、目录中内容的详细解释等方面。

四是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将依申请公开作为与公众互动的重要平台进行完善。进一步规范受理、登记、交办、答复的全流程,确保每件依申请公开都有专人进行时效监督,每件依申请公开都由环评科进行法律审核,每件依申请公开均有登记回执和公开内容两次答复,严格依法公开信息,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

五是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方便公众查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兴网络互动平台,完善网络公开。主动发布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保护信息、政府信息、政策法规、便民讯息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