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科学技术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固原市科学技术局 发表日期:2016-03-10 00:00
打印:

  本报告由固原市科学技术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信息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我局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由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细化各环节工作职责,加强监督,有效增强了各科室(中心)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加强科技宣传,及时发布信息。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专栏及六盘山中药材产业服务平台将政务公开工作与科技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及时将工作信息、科技动态等科技情况在网站媒体上发布。充分发挥政务信息与媒体宣传的联动作用,通过信息宣传扩大科技工作影响力,让公众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科技工作。

  (三)坚持常态学习,提高服务水平。我们利用每周二、五集中学习的机会,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府信息工作系列的制度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的信息公开及保密意识。

  (四)行政权力的精简与运行公开。今年以来,根据市政府关于建立“三个清单”的实施意见要求,安排专人,进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目前我局共有12项行政权力事项,并按时在市政府公开网站进行了公示。

  (五)舆情回应情况。对政府网“民政互动”专栏中与我局有关的群众的咨询、投诉、求助等信息进行实行督办反馈,由承办科室在3个工作日内依照法律政策、工作进程和客观事实进行回复、答疑。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不全面,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行政处罚办理结果、重大事项决策过程公开仍是弱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科技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