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表日期:2023-01-30 17:16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联系(地址:固原市民生大厦181813室;邮编:756000;电话:0954-3955595(传真;邮箱:gyslshwzcb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职能,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持续强化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力助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主动公开情况。全年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共发布部门工作信息7通知公告3条,权责清单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财政预决算4条,粮食市场行情分析12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部门工作信息1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未接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等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的规范。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我局主要依托固原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对照《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全区政务公开问题清单》《2022年固原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落实细则》《固原市直部门政务公开问题清单》逐项自查、逐项落实、补缺查漏,新注册了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强化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途径,作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三审三校”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强调主动公开和发布时限,严把保密审查关,确保主动、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2022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到位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平台、政务新媒体栏目、功能仍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有待提升。二是信息表现形式还不够丰富。文字居多,图片、视频等多媒体素材较少。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政府网站主阵地,借助政务新媒体平台多渠道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采集、编辑能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优化解读形式,制作便于公众理解和互联网传播的解读产品,探索无障碍阅读、动漫解读、音视频解读等多种解读形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管理,抓好源头找错就错,强化政府网站稿源互通,努力提高信息原创比例,依法公布公民个人信息,切实保护公民隐私,及时回复信息公开申请,增强规范意识和保密意识拓宽政策推送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本机关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