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固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3-01-19 17:04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固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11日至12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固原市人民政府http://www.nxgy.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固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科联系,地址:固原市原州区福宁路4(联系电话(传真):0954-2038435;邮756000;邮箱gysrfb2019@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固原市人防办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效,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将我办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2022固原市人防办通过市政府官网依法主动公开机构职能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权力运行、政府开放日活动专栏信息共10条。

依申请公开严格落实市政府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文件精神,规范答复内容,注重答复内容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备性,不断提高告知时效。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

政府信息管理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集体讨论制度,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以及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除依法应当保密外,均公开征求意见,并主动公开采纳意见数量、未采纳意见理由等情况。按规定向社会公开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执行情况,及时按要求调整信息公开板块和内容,主动公开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结果等信息。严格落实双公示制度,及时公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和检查结果。

平台建设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做到让群众查看信息方便、快捷。

监督保障强化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严把上传信息的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和文字关。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全年本机关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到位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时效性不强;二是信息采集不够丰富,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2023年,我办将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提高信息发布质量,聚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23年,围绕我办承担的重点任务,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的要求,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明确责任科室,细化公开内容和公开标准,提高发布信息的质量,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完整发布。

(二)提高公众参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重大决策公众意见征集机制,及时主动回应社会焦点、热点问题。规范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流程,打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自觉接受公众监督。

(三)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提高公开信息的可读性。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丰富解读形式,利用图片等直观的方式展示工作成果,提高公开信息的可读性。

(四)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公众满意。2023年,我办将继续加强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严格遵循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答复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国家、自治区及固原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加强内容管理,严格把关,无隐私泄露等问题的发生。二是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能力,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办理,本年度无依申请的复议、诉讼案件。三是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制度,本年度未发生泄密失密或引发负面政务舆论情况;我办无政务新媒体,不涉及政务新媒体管理运营情况;严格按照要求定时报送网络工作群清理情况。四是本年度发布的信息均符合规范要求。五是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氛围。

(二)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我办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