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1/2019-00026 发文时间 2019-10-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四步走”推动审计整改
固原市“四步走”推动审计整改

固原市委审计委员会针对近年来在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拖延整改、屡改屡犯等问题,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柱同志亲自安排部署,通过“查”“建”“联”“督”四项举措,切实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推动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对国家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市审计局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经梳理汇总,2016年以来全市经审计发现问题135个,其中,国家审计署4个、自治区审计厅16个、市审计局115个。

 二是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各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全面掌握底数的基础上,认真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细化整改方案,精心组织、逐项整改、限期完成。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整改完成情况定期统一销号。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建立审计整改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整改进行“全方位”督促协调,各县(区)和市直相关涉改部门(单位)及时上报审计整改中的困难和问题,由市委办、政府办、财政局、国资委、司法局等单位第一时间全力协调解决,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督导检查,确保实效。市县审计局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导,通过全面核查整改台账及相关资料,指导被审计单位认真完成整改。对多次督导且无正当理由拒不整改的单位,由组织部门、纪委监察部门对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予以约谈追责。年底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对全市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整改问题74个,正在整改问题61个。正在整改问题涉及部门(单位)10个。(张健)


附件下载:

审计简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